A先生,33歲

FUT

治療部位:前額/M型

治療根數:3358根

 

終究逃不過的雄性禿遺傳...

  家族裡爸爸、阿公、舅舅等人的額頭髮線都很高,所以一開始就知道自己大概躲不過雄性禿遺傳,但是之前二十幾歲的時候覺得狀況都還好,這兩三年不知道是因為業績壓力比較大,前額的頭髮開始變細,也都長不太長,整片都是短短的細毛,所以我從兩年前開始就開始擦落健生髮水,一開始擦的時候覺得效果還蠻好的,有長一些細毛,可是擦到最近覺得效果越來越差,想說要不要去大醫院抽血檢查一下,同事知道我的困擾之後推薦馬偕醫院皮膚科的謝宗廷醫師,他之前有去給謝醫師看過皮膚問題覺得效果很好,而謝醫師的專長也有在看落髮。

  到醫院看診那一次印象蠻深的,大醫院病人都超級多,我看外面候診的人大概有三四十個,結果謝醫師還是很有耐心回答我關於雄性禿的問題,講到我都有點不好意思怕佔用醫師太多時間,醫師當時建議我可以改吃口服藥讓落髮問題獲得更好的控制,但是如果想讓前額頭髮能大幅度進步還是需要靠植髮手術。

  後來我找了一個時間到DCDC團隊給謝醫師評估如果要做植髮需要的根術,謝醫師很仔細地幫我計算了根數也跟我介紹兩種手術(小編:FUT以及FUE手術)不同的地方在哪裡。因為我不想要剃頭髮,也考量到手術費用的關係,最後選擇了FUT手術(小編:也就是一般說的用切的手術方式)

 



 

 

FUT手術一點都不會痛?!

  本來想說切頭皮應該蠻痛的,結果前一兩針麻藥打好之後,整個取髮的過程完全都不會痛,但是中間會聽到一些器械操作的聲音,還是有一點點緊張,整個過程不到一個小時就結束了,剛縫合好的時會會覺得頭皮有一點緊緊的,但是醫師說拆線後這個感覺就會恢復了。取髮結束後由護士小姐幫我做包紮,然後就可以起來吃飯稍作休息,等護士他們完成分髮的工作。要種植之前,謝醫師會再跟我確認一次髮線的形狀,之後就開始進行種頭髮的部分,謝醫師有說在種植的時候會依照每個區域毛流的方向、角度進行種植,長出來的頭髮才會自然。種植的時間大約在一個多小時,中間的過程因為眼睛被蓋住,一下子就睡著了,總之沒什麼不舒服的地方。手術結束後護士他們有拿鏡子給我看剛種植完的樣子,雖然都是小小出血點,但是只要想到之後這邊都會長出頭髮來,心情就很好。

  手術後隔天需要回診所清洗傷口,護士會教正確的清洗方式,小心的清潔傷口,直到十天拆線之後就可以正常清洗了,對於FUT留下的傷口,其實只有一開始感覺頭皮比較緊繃,之後感覺就會慢慢恢復正常,對於生活並沒有太大的影響。

 

 
 

植髮11個月後

  術後11個月回診的時候謝醫師放了我手術前跟現在的照片讓我做個比對,天阿!我幾乎都忘了之前自己那麼禿了!!現在有頭髮要怎麼做造型都好方便,就算不抓頭髮亂亂的都覺得好有型,我覺得DCDC他們很好的地方是手術後會定期追蹤回診,然後會拍各個角度的照片,從照片就可以很清楚看到每個階段頭髮長出來多少,大概在手術完半年其實我就覺得差很多了,同事也覺得手術效果很好,還跟我要了醫師的名片。非常推薦DCDC醫療團隊,希望有落髮問題的人都可以把錢花在刀口上做最有效的治療。

 

S前術後圖-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sa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