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剛滿28歲的我,正值人生黃金時期,但卻一直被落髮問題困擾著...
其實從大學開始就有發現自己有落髮的跡象, 但是一直沒有去正視它
直到畢業開始有了穩定收入後,才開始嘗試生髮水、或是服用口服藥
不過一直沒有明顯改善,頭頂上的髮量好像還是越來越稀疏


 
直到最近有朋友在網路上分享他的植髮手術經驗,我才驚覺原來植髮手術效果可以這麼好,
私訊了解後,朋友轉介紹給DCDC黃于甄醫師

 

黃醫師的講解非常仔細又相當溫柔,對於第一次手術的人,可以清楚了解術後大概會呈現的效果,

不誇大但卻仍有足夠的專業保證讓我安心選擇她,從諮詢聊天中可以了解黃醫師

其實是一位完美主義者,對於每個小細節都非常仔細及謹慎。

 

undefined

 

到了手術當天

人員會先講解術後照顧的注意事項

 

undefined

 

接著進行頭皮彈性的測量,確認取的頭皮長度寬度之後就開始麻醉了。

DCDC是採『局部麻醉』來達到無痛手術,局部麻醉比全身麻醉降低了許多風險,

而且全程都是清醒的,有任何不舒服都可以隨時說出來,所以我才放心的將手術交給DCDC

 

之前有爬過跟植髮手術有關的文章,有很多人都說麻醉過程很痛,

所以一開始就抱持著麻醉挨針會很痛的念頭,但其實沒有網路上形容的這麼可怕,

可能是有稍微不舒服,但是還可以接受的範圍。

 

undefinedundefined

 

手術選擇的植髮方式是FUT,就是切一塊後枕部的頭皮,再從頭皮分出所需要的毛囊。

因為我平時沒有留平頭的習慣,本身也不喜歡平頭造型,所以選擇不需要將頭髮整個剃短的手術方式,

只要後方傷口上方頭髮長度2公分就可以遮蓋住傷口及疤痕。

 

undefinedundefined

 

之後開始取後枕部的頭皮,聽起來好像很可怕,不過麻醉後,其實就沒有甚麼感覺了,

只感受到醫師觸碰後腦枕部的感覺,整個過程都是趴著的方式進行,如果排除本身個人的緊張感之外,

其實趴躺是很舒適的,差一點就進入夢鄉。黃醫師還說待會最後種髮時,才是更多人會睡著的時候。

 

undefined

 

等醫師將頭皮縫合完後,就結束上半場的手術。

接著就去貴賓休息室休息片刻。

 

undefinedundefined

 

休息的同時,團隊們正在忙著幫我從取下的頭皮中將毛囊分離出來,

醫生說取下的頭皮需要經過技術人員仔細分割出來,這是一個分秒必爭的步驟,因為取下的毛囊離開了身體,

缺少了供應養份的來源,所以必須保握所謂的「黃金時期」。

毛囊待在體外的時間越久,其實會影響到種植的存活率,難怪DCDC團隊如此大陣仗的進行「分髮」。

 

undefined

 

接著休息片刻後,進到診間黃醫師再次與我確認要種植的範圍以及密度,

醫師說原本的頭髮可能會繼續受雄性禿的影響變細或掉落,所以要搭配口服藥物維持住現有的頭髮。

否則過了好幾年後,假使雄性禿繼續惡化,可能會形成一個甜甜圈禿髮的樣子,

到時候就需要做第二次手術了,大家可以想像嗎?我隨手畫出來就像下面這樣:

 

undefined

 

種植下去的頭髮分佈要均勻,除了看起來比較空的區域要種植,外圍交界處也要加密。

確認完種髮區域後,緊接著進行重頭戲「種髮」步驟,不過原諒我,我知道這個步驟很重要,

但是開始沒多久我就進入夢鄉了,正面躺著加上播放著音樂,

黃醫師就像節拍器一樣有著節奏性的一根一根將頭髮植入,

只有一開始感覺到有一群人圍繞在我身旁,事後看到照片才驚覺比我想像中的多人!

 

undefinedundefined

 

睡醒手術也剛好結束了,最後手術完成後會給一頂黑色毛帽,

剛好符合現在寒流來的造型。

 

undefined

之後,就等著回診時間,慢慢觀察頭髮的變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rsa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